能刷到我的多少有点本事‖BOX

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

上忍堍×上忍卡

但主角是小卡

卡卡西退休后睁眼变小且来到其他世界的故事

宇智波亲情向【有】  正剧【有】  

沙雕【有】   

——————————————


带土出任务回来时捡到了一个重伤昏迷的小崽子,看到正脸后决定把他带回去。


六代火影卡卡西早早退位让贤跑去游山玩水,难得舒舒服服睡个好觉,睁眼时却浑身酸痛,往上看是熟悉的木叶病院天花板,往旁边看是熟悉的上忍马甲。


“醒了?”

声音,也很熟悉。

“能说话吗?”


卡卡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变小了,早年间学习刀术留下的薄茧提醒他确实是变成自己小时候了。

“啊,身体和查克拉都没有问题,大概是中了某种秘术……”

抬头的瞬间,无法继续这种平静的言语,因为床边坐着的是戴着木叶护额的宇智波带土。


“还真是一模一样,哎你知道你爸爸是谁吗?是不是你妈妈让你带着木叶护额来找爸爸的?”

带土显然没察觉到单方面的震惊,直接问出自己一路上都好奇的事情。“对了,我是你的救命恩人,我叫宇智波带土,是木叶的精英上忍哦。”


……“宇智波带土?”


是高水平的幻术,还是一场疼得真切的美梦?


“对对,听说过吧大名鼎鼎的宇智波。”遮掩不住的自豪立刻转移了话题。


如果是一场美梦,破坏它可太简单了,只需要陈述现实。

“我是旗木卡卡西。”


“啊?”

“你妈妈教你这么说的是不是,卡卡西那个混蛋,真是禽兽,竟然连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不问!”


显然,带土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我是别的世界的卡卡西,在那个世界里你已经死了,能以这样的方式看到这样的你,我很开心。”

这个微笑很温柔却只能流露出伤心的情感。带土决定不等卡卡西回来先带这孩子去火影楼。


虽然只是皮肉伤,但昏迷两天多说不定有什么精神伤害,就算空间忍术也不能凭空变出来一个别的世界的人,而且自己年纪轻轻实力强劲哪有那么容易死。带土强行把小朋友捞起来夹在胳膊下边往火影楼去,说了七次“我没事可以走”但毫无效果的卡卡西随了这个梦,变成带土手上的一条咸鱼,还是见到三代再慢慢说吧。


但推开门后,办公桌后的人是波风水门,金光闪闪的四代目火影。

“水门老师,这就是我捡回来的卡卡西的私生子。”

波风水门一副愤懑不平的样子,起身走过来蹲下抱住了卡卡西。

“别怕,作为火影我一定好好收拾你爸爸。”

怎么连水门老师都觉得我是我自己的私生子啊!


“不,水门老师。”

“我不是私生子,我就是旗木卡卡西,另一个世界的您的学生,至于为什么会在这里,可能是某种和时空间相关的秘术。”


等卡卡西执行完任务回来推开火影办公室大门就看到一个小小的孩子和两个认真听讲的大人。


“你真的来自另一个世界?”

“他那个世界发生了四次忍界大战,我没当上火影就早早死了,水门老师也死了,琳也死了,连宇智波都没了,那个世界是地狱吧。”

这个孩子的确是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两天前就收到带土捡孩子的消息,现在看来十有八九是有人在幕后搞鬼导致时空混乱了。


“没了?”

“宇智波全员为木叶牺牲,现在只剩下一个孩子。”小卡卡西低着头好像不愿多说也不愿看眼前这个自己。

波风水门试探性地问是不是有不可言说的隐情,只得到了两下摇头。为封印九尾而死也提醒了他要在玖辛奈分娩时做好万全的准备。

带土觉得应该安慰安慰这个小孩外表的笨蛋卡卡西,长出一口气故作轻松想要打破沉重气氛。

“你看你身边的人都不在了,孤零零的所以上天把你送过来我们都好好活着的世界了。”

“而且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可不会全员牺牲,有老头子在呢,谁敢乱来,老头子生气起来能把乱来的家伙烧成灰!”

不会哄小孩就闭嘴,小卡卡西抬起头,竟然笑了。

“虽然不是全都不在,但现在那个世界已经不需要我了,真的是上天在补偿我也说不定?”


等等,老头子不会是那位大人吧?


三个人听他说了许多那个世界的故事,卡卡西自动整改了故事内容,主要是关于带土的。神秘面具男即将成为故事主角时波风水门发表致命言论“这个面具人好像和你羁绊很深的样子。”


卡卡西无从反驳,只能沉默。


带土火上浇油“你这么不愿意说他的身份……”

手指轻点额头故作沉思

“他该不会是阿凯吧!”

“从小一起读书,同届生,还参加过第三次忍界大战,目睹你杀死弱者之后疯了就假死跑出去历练,变强后杀回来,只知道写轮眼可以控制九尾,没想到凯也可以通过努力达到能控制尾兽的实力啊,真是小看他了。”

大号卡卡西顺着逻辑往下想,不禁连连点头。这竟然不是不可能的事,原来战争居然可以将人逼到如此田地。


卡卡西无语,卡卡西不想解释,卡卡西心里偷偷表达歉意。


临近傍晚在水门的暗示下卡卡西决定把这个小小的自己带回家。


“去哪里?”

“找你亲爸。”



旗木朔茂看着门口一大一小两个人,皱眉,起身,拔刀一气呵成。

臭小子这么多年不谈恋爱,一有消息竟然领回来这么个七八岁大的孩子。

一大一小两个卡卡西站在玄关解释半天才让白牙回到刀鞘里去。好像身体变小了,神智也开始低龄化,看到早逝父亲这个年纪的样子竟生出依赖之心。


“你这样突然消失,那个世界的我一定很着急吧?”

“别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其实已经三十多岁了。”

小卡卡西不知道怎么回答自己的父亲,该如何解释他不在的原因,一时说不出话,真像个小孩子一样用筷子戳盘子里的秋刀鱼。


“哈哈,看来我也牺牲了。”

“没关系,我不是在这里吃秋刀鱼嘛,男子汉不能在吃饭的时候难过啊。”

旗木朔茂拍了拍瘦小的肩膀,这感觉和记忆中一模一样,拼命忘记又无法忘记的感觉。已经变小了,是不是真的可以像孩子一样依赖别人呢。

“八岁的时候,父亲您把我丢下了。”

“八岁,你八岁的时候啊——那年确实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过很快就过去了。”


大号卡卡西抬眼看过去接下话茬“这件事还要多谢带土,如果不是他家里的那位表明态度,不知道木叶忍者会变得多冷血残忍。”


小卡卡西虽然猜得差不多了,但还是想听一个肯定回答“那位大人是宇智波斑吗?”


旗木父子双双点头。


“他和带土的奶奶结婚了吗?”


旗木父子双双喷饭。


“怎么会,斑大人是带土奶奶去世后才接管他的,小时候只知道带土的抚养人是个恐怖的老头子,只有火影大人知道他的存在吧,对外也是保密状态。”


“神无毗桥一战,带土重伤时把眼睛交给我,还说是祝我升为上忍的礼物,那种情况怎么看都像是把我变成他的遗物。然后斑大人像陨石一样砸下来,让我们两个拖后腿的别在那给木叶丢人,还说要让岩忍见识神的力量,宇智波不容侵犯,这样小儿科的战争脏了他的手什么的。”


“但我和琳回来的时候,带土已经在家里养伤了。”


朔茂边收碗筷边继续解释“那之前斑大人在宇智波族地也用假身份,只参与了一次战斗就让敌人士气不在,好在很多人不相信他是宇智波斑一楼口咬定是宇智波家的高手就是了。”


“为什么?”


卡卡西压低声音道:“百十来岁还是二三十岁的样子,仙人眼的副作用吧。”


这么说,宇智波斑一直在木叶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为了救带土才出山一次。原来他和带土的关系这么好吗?宇智波斑怎么也不像是会安分装普通人的人,还是说这个世界真的是完美梦境。既然轮回眼在世,一定要去拜访一下那位大人了。


朔茂自作主张在自己房间多铺了一套被褥,指望小卡卡西陪自己年轻时带孩子的温馨生活。


卡卡西拉开门看一眼,面无表情地关上了。

凭借自己对旗木老宅的记忆找出一套被褥跑去睡客房。

我在我家睡客房。


明天,一定要去拜访宇智波斑,如果不是梦,轮回眼可能是自己回去的唯一办法。


……还有师母,琳,本该五六岁的的鸣人佐助那届孩子也还不存在。而自己,二十多岁在家不能公开阅读《亲热天堂》。宇智波斑没有九尾袭村,甚至是带土的监护人,会为了救他出山露脸,琳体内的三尾被控制得很好,晓组织是佣兵集团。


睡吧,说不定睁开眼又在旅馆里了。


就像是一场梦。


评论(6)
热度(28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