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刷到我的多少有点本事‖BOX

【扉泉】所以抓到鱿鱼了吗

还是沙雕小甜饼。

裤衩情缘×

青春爱情✓

——————————————

宇智波家早年间在海边有一间酒吧,一楼做生意二楼住人。

后来临海观光区禁酒,他们一家才搬去市区。

房子收拾干净一直没租出去,只是从娱乐场所变成了兄弟二人的豪华秘密基地。


别的小朋友用沙发垫造房子的时候,宇智波兄弟已经有自己的安全屋了。


但随着年龄增长,兄弟俩也不常去了。


泉奈倒是偶尔会去那里过夜,自己一个人听着海浪声看看月亮,享受浪漫生活。


这晚他打开房门,抬眼就看见一个黑发男人站在客厅,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裤衩。


…………


警察:“宇智波先生,你好。有什么事我们能帮忙吗?”


泉奈:“我要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警察:“我们是警察,我们不会怕,你请说。”


泉奈:“我刚才回家,看到两个裸男。哦不对,长头发那个穿了条裤衩,只穿了一条裤衩,连扎头发的皮筋都没有,只有裤衩。”


警察乙:“裸男是哪一位?”


泉奈:“白头发,比我高一点。我看到裤衩男之后跑去洗手间看见的。”


警察:“嫌疑人正在配合调查,家里有丢东西吗?”


泉奈摇头:“我没时间看,直接跑过来了。”


警察:“还能回忆起更具体的吗?”


泉奈伸手比划一段距离。

“大概这么长。”

拇指与中指比出一个圈。

“这么粗?”


……倒也不用这么具体。


两位犯罪嫌疑人并排坐着,一个醉到说不清话另一个也是一身酒气反复强调这是他哥朋友的房子。


“我们来这边玩,他朋友去抓鱿鱼了。”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三十七分,去抓鱿鱼?而且鱿鱼是能空手抓到的吗?


两位警官不可置信地盯着他。


“酒后误入可以民事调解,请配合调查。”


千手扉间把头发揉乱看着他那不争气的大哥重复说明。

“可以给他朋友打电话,他真的说去抓鱿鱼了,我说不可能在海边抓到那个人说只要他想做就没有不可能。”


警察:“那附近是观光区。”


“我也是这么说的,结果他更激动了偏要去,让我们在那等他回来BBQ。”

“后来我大哥,就是这个人。”扉间抬手指指趴在桌上的柱间,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这样介绍自己同父同母的兄长。


“我大哥说要去找他一起抓鱿鱼,还问我要不要吃别的东西他一起抓回来,然后那个人就进来了。”


警察:“报案人说你当时没穿衣服。”

别解释了,越描越黑。

累了,快点判了吧。


“我,我!”

“他骗我喝酒我吐了!”

“他说那是乌龙茶!”

扉间想想就生气,世上兄弟千千万他怎么就这么倒霉遇上千手柱间!


当时柱间把伏特加和威士忌一起倒在茶杯里,还说喝点茶睡得好,他喝完就吐了,胃疼到现在。高度酒像硫酸一样刺激着他脆弱的肠子。


“可以给他朋友打电话,那个人过来就能说清了。”


警察:“所以说你们还有一个同伙在逃?”


“不是在逃!那是他家!”

“那有他以前的照片。”

扉间觉得自己真是运气不好,随随便便换个学校刚来第一天就遇上这种事。


警察:“……报案人说这位千手先生只穿了内裤。”


“那是泳裤。”

谁穿旁边带太阳花的内裤啊,又不是小学生。


警察:“如何证明。”


千手扉间自暴自弃,打算把可燃乌龙茶的仇报了。

“他来不及换,还穿在身上。”

你们可以把他裤子扒了扔出去,让他穿泳裤跑回家,我不介意的,就让他这么回去吧,就说有家属谅解书。


警察把嫌疑人口供复述给泉奈听。

泉奈听完恍然大悟。

“……那个同伙,可能是我哥。”


我哥怎么会半夜跑去抓鱿鱼啊!那东西是能空手在海边抓到的吗?


宇智波斑工作后很久不去那边了,没时间享受生活,不能像泉奈一样听海浪看月亮,他活在电脑前,和从前向往的悠闲日子渐行渐远,总和泉奈说等有时间就怎么样怎么样,但一直没时间。


没过多久,一个醉汉晃晃悠悠撞进警局。

“泉奈呢!”


你们抓我弟弟想干什么!


泉奈两步过去扶住斑,把外套脱下来罩在他身上。

因为宇智波斑也全身上下只有裤衩拖鞋和防水包,手上还握着一个捕虫网,那是他们小时候捉蜻蜓用的,这么多年一直没扔。


还好这间警局离案发现场只有两百多米,在观光区附近专门处理游客投诉,如果在市区,他哥恐怕会被抓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啊,现在流行半夜穿泳裤出门吗!


斑看泉奈没事,听他说完今夜见闻哼哼笑起来。

“你们已经见过了啊……”

“我还在想要怎么和你说呢。”

他摸摸泉奈的头,像哄小孩一样揽住肩膀。

“是柱间……和他弟弟…”

“是很好的人。”


好到两个人在半夜别人家只穿一条裤衩。


泉奈轻拍兄长后背,他从没见过醉成这样的斑。

工作人员递给他一瓶饮料,泉奈拧开喂着喝了几口才坐下。


“泉奈啊……”


“我在呢我在呢。”


“泉奈——”


“我在我在我在。”


宇智波斑拦着泉奈一遍遍叫名字,泉奈也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回应呼唤,他们都忘了被关在隔壁的犯罪嫌疑人。


宇智波斑念叨累了闭上眼,过不到三分钟又突然睁开。

“你怎么在警局?”

“柱间和他弟弟怎么也在警局?”


看样子是清醒了,但大庭广众之下不觉得自己着装不妥,又像没醒。


醒了,但没完全醒。


宇智波斑断断续续和警方说清这是一场误会,和泉奈说那是他的朋友和朋友的弟弟,直到签完字千手兄弟才重获自由。


四个人从警局出来往回走,泉奈站在最左边,扉间站在最右边,都不想往对方那边看。毕竟一个刚刚换衣服被看光一个记忆中不断闪现别人白花花的肉体还有像病毒一样难以删除的这么长这么粗。


“介绍一下,这是千手柱间,我朋友。”

“那是他弟弟。”

一阵风吹过,斑有点冷。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与人间格格不入。


——我到底为什么会半夜三更穿着泳裤跑出来啊?


柱间笑笑。

“吓到你真是不好意思,这是扉间,下周会正式转学去你的学校。”


扉间嗯嗯两声,不想再说话。


泉奈啊啊两声,也不想说话。


——千万别到我班,看到转学生裸体什么的。


“你们为什么在家脱衣服?”

宇智波斑抓到问题重点。


“你出去那么久都没回来,我换衣服去找你啊。”


“那你呢?”

斑伸头看着扉间。


扉间:“他骗我喝酒,我吐了。”


“吐了需要脱全身?”


“他要去找你,我顺便换衣服一起去。”

一个醉鬼没问题,两个醉鬼说不定会变成浮尸。


泉奈:“至少你知道去洗手间。”

不像某个人,在客厅就换衣服了。


某个人哈哈哈哈哈笑着。

“来海边玩嘛。”


那你可玩的太开心了。


斑抬手拍了柱间两下让他少说两句,看着泉奈开口:“没想到你会过来。”


“啊,我吃完饭就过来了。”

泉奈心想我也没想到你会来,来也不告诉我,还是带着奇怪的朋友过来。

你就是不带我玩了。


“抓到鱿鱼了?”


…………


宇智波斑当场抬膝把捕虫网拦腰折断扎进垃圾桶。


“你刚问什么?”


没,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四个人算是和平相处了一晚上,第二天周六,斑让弟弟带着朋友的弟弟四处逛逛,他和柱间还要去上班,没时间管你们两个小孩。


扉间伸伸手。

“钥匙。”

“我回去弄转校的东西。”


等门关上了,只剩泉奈和扉间在屋里了。

泉奈悠悠发出一句。

“不去抓鱿鱼吗?”


随即两个人憋不住笑出声。


扉间主动帮忙收拾房间,把自己和大哥的东西收拾好就走了。

也没说和人家留个联系方式,只是礼貌告别。


门再次关上,屋子重回平静,泉奈终于不用保持形象横着倒在沙发上。

还好扉间回去了,不然他看一次回忆一次。

白花花的肉体,惊诧的眼神,还有■■的■■。


千手扉间会成为他的同学,以后难免见面,加上兄长关系,他们真的能成为普通朋友吗?


管他呢,高兴最重要。


然后泉奈在周一早上第一节课见到了转校生。

他的学校,他的班级,他的老师在介绍这位新来的同学。


泉奈低头避开眼神。

——你看我干嘛啊,别看我,班里那么多人你怎么就看我啊,我只要和你对视就会想起来你换衣服的样子啊!


他又一次想起周五晚上的悲惨遭遇,如果可以,他希望把脑子挖出来用消毒液泡一泡再安回去。


下课铃声响起,扉间过来和班级里唯一的熟人打招呼。


“嗨。”


泉奈立即转头避开眼神,气氛有些僵硬。


扉间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开口问道:“为什么不回答?”


泉奈这才把头扭过来看着他。

“穿上衣服我都认不出来你了。”


…………


千手扉间当即伸手捂住他的嘴往墙上推,泉奈也觉得好笑撑着对方的肩膀。


一番打闹也算是破冰改善了关系,不至于整天黏在一起但每天都面对面吃午饭。


“我妈让我带给你的。”

今天的午餐时间依旧是面对面坐着,泉奈推过去一个卡通印花的纸盒。


里边应该是茶杯蛋糕。


他小时候不喜欢和同学交流,觉得那些小鬼太幼稚不配和他这个成熟男人一起堆沙子。他的小学是宇智波斑学校的附属小学,下课也好吃饭也好,找哥哥就行了,才不要浪费时间和那些幼稚鬼搞关系。


渐渐的其他小孩都有了各自要好的朋友,回家也会在饭桌上和家人分享每日趣事,只有他闷声吃饭,吃完就睡,一度被怀疑叛逆期提前。


后来班级组队都没人主动来找他了,这才发现问题。


那时候他想的是幼稚鬼就是幼稚,玩孤立这种小把戏,他们不和我玩,我也不去找他们。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宇智波斑毕业。

斑毕业了,他阳光灿烂的校园生活也结束了。

再没人陪他吃饭,没人陪他散步,没人陪他说话了。


这时候才觉得不对劲。


在母亲大人的鼓励下,他把小蛋糕分享给坐在自己前面的同学。


同学们乐于和安静且成绩优异的人做朋友,更喜欢可可爱爱的小蛋糕,虽然尴尬过几次但他也逐渐适应新生活,边适应边埋怨高中为什么只有三年,如果高中多几年的话,斑就能一直陪着他了。


再后来他长大了,这段往事变成逢年过节家庭聚会上总被大人提起的笑话,开始他还拦着不让说,后来宇智波斑也参与其中。


斑说弟弟小时候很粘人,下课见不到他就要生气一天。


让你读书你粘哥哥,颇有一副让你读书你偏喂猪的架势。


嘻嘻哈哈中,给朋友带茶杯蛋糕变成了一个小习惯。他不主动要,但家里听他提到新朋友第二天早上就会把纸盒放在便当盒上。


从小到大,一直是不变样的卡通印花纸盒,上边有小兔子小熊小星星。


因为当年批发价买了一箱子到现在都没用完,他都看见了,就在厨房柜子最右侧的箱子里,用的时候沿虚线手工折叠。


今天把这个带给扉间,就意味着他们正式变成好朋友了。


千手扉间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泉奈会给自己带礼物。

“是什么?”


“茶杯蛋糕,我妈早上顺手做的。”

明明是送给朋友的东西却被先一步泉奈拆开,里边并排放着两个小蛋糕,顶层有点点糖霜,中间夹着彩色糖粒是五角星与爱心切片。


“做得这么好,真厉害。”

这句赞美发自内心,刚打开时他以为是在蛋糕店买的。千手扉间想起自己小时候遭遇过得非人虐待,如果非要在面包里加点什么,他亲爱的母亲会以对身体好为由把秋刀鱼拦腰截断竖着插进去。


直到初中,他亲爱的母亲大人才跟着电视里的帅哥厨师学习烘焙。


罢了,母亲大人做饭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不擅长西点。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哼哼,很厉害吧。”

泉奈喜欢被人夸奖,夸奖本人他还会推辞两句,但夸奖他的家人,他十分愿意翘鼻子承认。

“快谢谢我妈。”他催促道。


“感谢你妈。”

“你妈真厉害。”

作为回报,他打开饭盒推过去让泉奈随心挑选。


泉奈拿走了他的小番茄,扉间心里一阵欢呼。


不止感谢你妈,也感谢你!


“放学一起去海边?”

泉奈问道。


“有点远。”扉间回答。

那地方离他家太远了,转车都要三次才能到,去了也只能看看夜景,哪怕今天是周五明天没事做,他也不愿意晚上出门转三次车。


“可是我哥说今晚BBQ,你没收到通知吗?”泉奈把手机递过去,对话框上写着

——【放学去海边】

——【BBQ】

——【和柱间一起】



泉奈的回复是【有鱿鱼吗】


宇智波斑又回复了一个省略号

——【柱间的弟弟也会来】


泉奈的回复是一个emoji叹气

——【他和我同班】

——【我周一才和你说过的】


显然,千手扉间被他哥抛在脑后,要不是泉奈告诉他,他可能就被扔掉了,拿出手机给柱间去了一条消息。

——【你是不是忘了告诉我什么事】


柱间秒回

——【没有啊】


扉间:——【BBQ】


柱间还是秒回。

——【!】

——【我忘了】

——【斑让我告诉你来着,今晚去他那里海边野炊】

——【抱歉抱歉,才想起来,太忙了】

——【别忘了来啊】


扉间没再回复,十分无语。

这个时间收消息秒回还说自己在忙,明明就是忘了告诉他!

而且,他也早就说过自己和泉奈同班了!


“放学直接去?你有社团活动吗?”

从学校过去更近一些,到地方正好能看到落日。上次在海边看落日还是之前那个丢人的周五,被泉奈看得干干净净清清楚楚还进了警察局的周五。


“我想加有意思的社团,但学校没有,目前人在回家部,放学就能走。”



下课铃声一响,两个人拎着早早收拾好的书包扭头就走,坐了一段电车再并肩步行,路过商店时在老人家那里买了一个可以拆开的连体冰棍。


扉间注意到泉奈没付钱。

“你忘记付钱了。”


“我和我哥小时候就住在这边,这是大叔送给我的。”他边说边把包装撕开,掰下一半递过去。

“可能我从小就比较可爱吧,他还不是大叔的时候就总请我吃东西了。”

其实是因为这间铺子是他家签一次合同长年租给人家的,经历了经济萧条通货膨胀,租金却一直没变。


宇智波斑路过他都要请客吃冰棍,不吃都要硬塞进你怀里那种。


“你现在也很可爱。”

扉间看着他,小声说到。


泉奈顿住脚步。

“我,我,我我……”

“你不能说我可爱,你要说我很酷!”

“帅气什么的也可以,总之就是不能说我可爱!”


也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会想起来那天你光溜溜的下半身!

冲击力过强,怎么也删不掉!


泉奈把书包扔人身上就跑了。

他在前边跑,扉间在后边追。

等到地方柱间和斑已经弄好烧烤架开始往上边摆东西了。


两个人沿着海边闹了一会,太阳快要被海熄灭时才回去帮哥哥们支灯架。


柱间故技重施,拿着杯子说是乌龙茶,准备来一次情景再现。


扉间接过杯子,往烧烤架上撒了一半,火苗瞬间窜出笼子。

“这种乌龙茶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宇智波兄弟在旁边看热闹,一直在笑,就没停过。


这时泉奈突然问“为什么没有鱿鱼?”


宇智波斑走过去把剩下的半杯乌龙茶一口气喝掉,搭着柱间肩膀往海边去。


“你们去干嘛?”

泉奈喊到。


“抓鱿鱼!”

斑没喝醉,只是想找个机会和柱间单独相处,酒足饭饱过后踩着海浪散步,多是一件美事啊。

让弟弟们自己玩去吧,成年人要手拉手往水里扔石头了。


泉奈和扉间回屋里洗干净手就靠在一起玩游戏,泉奈有点醉饭,吃饱了就想趴着不动。


“你要等他们回来吗?”

泉奈抱着靠垫趴在沙发上。


“等他们回来继续吃?”

千手扉间坐在地上靠着沙发,好像也被传染了,有点迷糊。


两个人一起发呆,盯着没打开的电视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真的有点可爱。”

扉间突然开口。


因为透过背景墙上的玻璃折射,他能看清楚泉奈发呆时候的表情。抱着靠垫噘嘴,脸有点红,偶尔打个哈欠还要擦擦眼睛。


“……不准说我可爱。”


千手扉间转身跪在人面前,试图分走靠垫多余的部分。


“你谈过恋爱吗?”泉奈问。


“没有。”


“只有谈恋爱才能夸同龄人可爱。”

“你不能说我可爱。”


“……那如果我亲亲你呢?”


“亲我?”泉奈含糊不清地重复关键词。

“你亲过别人吗?”


“没有。”扉间再次答道。


“家人也没有?”


“为什么要亲家人?”


“不是接吻,亲脸也没有吗?”


“没有。”


“所以这是你的初吻喽?”


扉间说:“可能是吧。”


“如果是初吻,就可以亲一下试试看。”


————————————————

1:哥哥们还在扔石头,弟弟已经在家啵起来了


2:有点可爱的小甜饼


3:可燃乌龙茶梗源碧蓝之海


4:会在更新两扇门的同时造一点小甜饼


5:醉饭:指一些体质特殊的人消化系统骨骼清奇,吃饱饭后会晕乎乎或者很困很想睡觉


6:所以抓到鱿鱼了吗?

评论(24)
热度(3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